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灰色地带

漫游人生

 
 
 

日志

 
 

良心书报——《周刊少年Jump》 空知英秋等 [集英社]  

2013-07-22 15:30:17|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岛游散记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去年的包(去年准备带几本《带子狼》路上看看,今年则带了《我是铁兵》)

  这次青岛行是为了还债。去年年末家藏万册的纸片巨头小金刚组织青岛聚会,结果好些人都放了鸽子,我也是其中之一。幸好小金刚肚量大未同我绝交,于是我又厚着脸皮来了。

  出游需果断,一旦犹豫便也许不能成行。这次本预定6月底7月初去,群里聊天时邀约同往者,大师表示兴趣,为此将日子延后至7月中旬。不想人算不如天算,早不如巧,结果大师只好在家陪小姨子了。
  我是个懒人,平时一门不出二门不迈,这次出游也颇费了些周章。因是带家属出行,与我的散漫不同,很早就吩咐我订好行程。我随性惯了,临出发前一个礼拜才开始订票,发现经济票已告罄。作为一个苦逼逼的卢瑟,为了500多块只好延后一天启程。本来行程挺好,不料延后一天碰上家属公司培训,死磨硬泡下也只请到三天假。来时早上7点半上车下午1点半到,回去下午2点上车晚上8点下,所以真正游玩时间拢共不过整两天而已,计划的崂山也只好放弃了。

青岛游散记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忘了拍照所以网上搜了张替代,哈哈

   13号早上7点半无锡东站登车,经过6个小时屁股与坐垫的鏖战,终于到达终点——青岛站。 没想刚一下车便被媳妇狠狠的教训了一顿, 她是个严厉的人,而我又很尊重她,咳咳。  因宾馆是小金刚帮订的,所以我们下车首先是奔住处去。我本打算是打车过去,而媳妇觉得乘公交即可沿途看风景又省钱,所以媳妇去前便让我研究好路线、攻略以便方便行事。我当时粗略查看了下百度地图,胡乱记了两路公交和两站站名。本来我的计划是跟她抱怨要转车很麻烦,要经过多少多少站路吧啦吧啦如此一番,便打车前去。结果下火车就忘了一干二净,只记得终点站叫动物园,这下车也别想打了。然后被媳妇唠叨了10分钟,我收拾心情去买了张地图。背着20斤的包研究了超过10分钟,终于被我找到那该死的转车路线——26路。
   这时我的心定了下来,才有空看看青岛火车站的风貌。人多、杂乱和各种围栏(要发展就要建设么)是每个城市交通集散地的标志特征,青岛也一样。我们顺着拥挤的人流找到公交站,突然发现20米过去就是海滩了。因媳妇心情还未平复,我们就只在高处观望了一小会儿。与江苏的燥热不同,青岛的温度适中。那天有些阴雨蒙蒙、欲下不下,但海滩上还是有不少人。海水有些浑黄,海风拂面,一阵湿哒哒的感觉。我还想再仔细欣赏,媳妇教训说先找到住地在游玩,别到时睡马路,我没敢说啥赶紧回站台。
   坐上26路到海水浴场下,转15路去动物园。不想青岛的公交管理非常混乱,有些路线分上行下行,来回大相径庭。这不我们上了15路就被司机赶下来了,也幸好司机多问了句,不然我们就走远了。我重新拿出地图找站台,发现这里离目的地也不过3站路,青岛的公交站之间距离很短,我便建议步行,媳妇欣然同意。因此地两旁都是公园,风景秀丽、郁郁葱葱,漫步在这空濛山色中,媳妇的气也消了,不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金狮宾馆。

青岛游散记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住的地,背山而建

   现在是旅游旺季,青岛的宾馆不好定,这次是麻烦小金刚订的房间。这里的房间比江浙沪要贵不少(幸好小金刚面子大折扣较多,但仍不算便宜,哈哈),且装修陈旧简陋,万幸总算还是干净的。因路上种种,到宾馆时已近3点,收拾妥当后小歇片刻。小金刚发来信息说晚上6点去离住处不远、在老啤酒厂旁的某饭店碰头。见天色还早,媳妇提议先去逛逛顺便探路,我们便沿着延安一路往北走去。
    青岛的城市应是依山而建,道路全是上下坡,有些坡度甚至达到了30°以上,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宫崎骏的《魔女宅即便》,蜻蜓踏着单车载着小魔女飞驰穿梭在鳞次栉比的海边小城中的即视感跃然而出。跟海边附近区域的光鲜不同,这里充斥着拥挤的街景、无序的建筑和嘈杂的人群, 这应该才是青岛原本的味道。作为国内著名旅游城市,青岛确实存在很多问题,或许说的严重了点,城市形象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说白了是城市管理者的无能,随处可见成堆的垃圾混乱的公交线路,等等问题导致整个城市缺乏秩序。从我个人喜好来讲不太喜欢秩序这种东西,所以纷乱的风格挺合我胃口,不过还是希望至少稍微弄的干净点。
   青岛是个酒文化浓郁的城市,和媳妇闲逛着,过了N多酒庄,过了葡萄酒博物馆,还看到马路上好多把啤酒直接装在塑料袋里的人,因我不喝酒所以也未尝试买点回来。路边一水饭店,不管大小门口都搭一片凉棚,远处看去错落纷杂蔚为好看。青岛的司机不爱刹车,应是陡坡难行养成的习惯,媳妇被吓的一惊一乍。我们逛了许久也没找到啤酒厂,所以晚饭的地儿也没探到。不多时忽飘起蒙蒙细雨,只觉浑身湿漉漉,媳妇不喜,我却很享受,这样雾水、雨水和汗水混搭着回到宾馆。因探路失败我又发信息确认了一下饭店地址,发现店就在刚走过的一座在拆大厦再往前200米,当时我们看到满是落物灰尘就拐弯了,哈哈。 

青岛游散记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街道陡窄,建筑繁乱,极少见人骑自行车

   穿过落石满地、尘飞扬的十字路口,看见左右几十米的凉棚便晓得到了。在店门前环顾左右,只见凉棚下坐满了人。目光扫射一圈没找到人,只好掏出手机给小金刚去了电话,“你是不是穿件黑衣服?转过身来……”。回头一看,略高、略白、略壮的小金刚笑眯眯的看着我。虽只一面之缘,如识半生,共同的爱好使我们有缘在此相聚。 
   小金刚领着我们进到包间,虽则我认为外面棚下吃喝胡侃的气氛更加有趣,不过想到还有两位娇嫩的领导在,安静的雅间明显更适。一进房间便见到了传说中的小金刚家的美少女老婆真是闻名不如见面鹅蛋脸、柳叶眉、樱桃嘴,身材不高、长相秀丽只不像北方女子。因是第一次见面我们都些拘谨,没说啥就落座了。 刚一坐下小金刚就问:“怎么没带孩子?我还以为你们带孩子的呢,还点了些小孩的菜。”其实刚上高铁那会儿,老婆就后悔了,前座上的小孩才2周岁左右,折腾吵闹了一路,更使我们对没带孩子感到内疚。
   青岛是啤酒之城,青岛啤酒全国销量常年稳居前三。因本人不善喝酒,来前便向小金刚讨饶,小金刚善解人意特地为我准备了特别好喝的扎啤。我一向讨厌啤酒的苦味,而这次非但不苦,回味还有些甜,我和老婆竟也喝了一扎。青岛菜应该算鲁菜系,不过据小金刚说又不像鲁菜口味那么重,因是靠海缘故吧,海鲜不就得吃原味么。不多时上来了青岛的特产——蛤蜊,提起蛤蜊小金刚就唏嘘不已,他说要搁两三年前来,绝不止吃这么小个的。原来青岛政府为开发而填海造房,导致产区蛤蜊变小,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人们以后再也无法品尝到甜美的大个蛤蜊了。无知人类永远只会关注眼前,国人更是投机为荣,不过消亡再生也正是这个世界的真理,扯远了。
   在这里我要对小金刚表示诚挚的感谢,款待实在太丰盛了。吃这顿饭我是很愧疚的,我是非常挑食的人,而小金刚又太热情,点了茫茫多的菜。当小金刚邀请我品尝扇贝的时候,我还装B的点点头,但当蛤蜊和鱼上来时,我便坐不住了,赶紧向他坦白。总的来说,水里往前游的我都不吃,豆字在后的也基本不碰,水果大都不喜欢。当小金刚听说我西瓜不喜太甜的,甚至爱吃带生的时,他都乐疯了。而我媳妇跟我完全相反,我不吃的东西她都超爱吃。综上所述,我们每次两人去吃饭点菜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不过这次菜真的好多,鱼肉果蔬各不相同,我和媳妇都吃的肚满肠肥。媳妇最喜欢的菜是生鱼片,鱼叫黑头鱼,整鱼端上,两胁鱼肉被片下堆起,一身骨架还自挣扎,可见新鲜。黑头鱼是海鱼,长的有点像鲢鱼,头大皮黑,鱼肉雪白,呈半透明状。我不吃,但媳妇吃了很多,以致后来的鱼头熬汤她只喝了一碗,表示非常遗憾。酒过三巡(我喝的极少,哈哈),起初沉默的小金刚夫人也活跃起来,开始调侃起小金刚来。由此了解到金刚夫人原是90后,可谓风华正茂,且操持的一手好家务,作为老男孩的小金刚娶妻如此当无憾矣。
   当然我们也聊了很多漫画,这个领域小金刚是前辈加权威,我基本处于讨教状态。我们聊的很碎,最后讲到对于评判漫画优劣的标准,大家都知道,小金刚对于漫画的喜好很直接,非喜即恶。但当时我们浅浅的交流了下便达成共识,总结下来就8个字,“事无好丑唯有喜恶”。所以旁人观点只可当作参考,真正标准只存自己心中。
  酒足饭饱,约定第二天上午去参观小金刚书房,小金刚跟美少女媳妇交代好路线后,就散了各自回去歇息,不表。

青岛游散记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又没拍照,网上随便找了张,反正就这气氛

   第二天起床已是9点,随便吃了点早餐,便去公交站台,一辆车刚巧发车。公交线路走的是之字形,所以地图上看虽然不远,却要走1个小时。据小金刚后来讲,这是他们的狗屁市领导的承诺造成的,就是新小区必须配备公交站台,最后导致上下行线和这奇怪的路线。好在我们已放弃崂山,所以安心坐在车内欣赏沿景。车内对于起伏的路况感受更加直接,特别是下坡刹车时,听到到刹车片的嘶吼一阵心虚。
   经过整1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到达目的地,小金刚下来接我时对我说,他老婆刚还打电话给他,让他收拾干净些。虽然小金刚前阵子才爆过新整理过的书房,但我对他书房的印象还停留在以前乱糟糟的感觉上,所以听到他老婆对他的叮嘱还深不以为然,当然我没当面说“没救了”三个字。
   上楼进到房间,我一眼就看到沙发上一排的小金刚(阿童木)抱枕,厅里靠门那边有张电脑桌,桌贴壁柜,壁柜一排手冢和一些医学书籍。小金刚安排我们坐下,我第一时间便要求参观书房。书房照片刚晒过,说实话有些失望,因为太整齐了,根本不是那触目惊心的气势么。小金刚首先指给我看我画的那幅“大小金刚”,去年来青岛前我画了一幅画准备送给小金刚,最后没能成行就寄给了他。画的不好,不过小金刚十分珍爱,我也很欣慰。但我根本不想看画,哈哈,大书柜都塞得满满的,里外三层看的我直流口水。因为太整齐导致无从下手,我也没好意思看里层。小金刚说还有一半书在箱子里,拿出来不方便,我们就这样看着书柜瞎聊起来。聊了什么我大都已忘掉,只记得聊港漫时聊到一个相当有趣的人物,无敌老祖宗,这人真是太神了。老祖宗据说本来是《醉拳》里的大反派小剑仙,后不知为何去到龙虎门当了大BOSS,名为老祖宗。搞笑的是《醉拳》因为人气BOSS原因导致卖不过《龙虎门》,《醉拳》创作组揭竿控诉《龙虎门》不讲道义。据说《龙虎门》还死不承认,说老祖宗脸上多一道疤,所以不是一个人,但TM的长的一样、武功一样你这唬小孩呢吧!因是一个老板,最后也不知如何收场。之前我对港漫不熟,通过这次交谈我知道港漫都是几百集的巨制,经常会有第一代角色死光还在死拖的作品,总之混乱不堪。小金刚自己也说,只有他这种脑残粉才会矢志不渝,但我想港漫的优点应该也很多吧,否则不会发展到这么大的产业,当然这个我们没聊到。

   天下无不散筵席,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是说再见的时候了。小金刚拿出一本厚砖头似的JUMP周刊2013年第31期说送给我,这是我生平第一本JUMP周刊,于是有了这篇书报。好了,大家静静欣赏吧,多了文字反而碍事。

良心书报——《周刊少年Jump》 空知英秋等 [集英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END
  评论这张
 
阅读(137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