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灰色地带

漫游人生

 
 
 

日志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15-09-22 23:33:55|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大概三四年前吧,在163博客看到一位灵性漫画创作者,一个脱离了主流审美情趣的泥腿子,一直喜欢至今,她就是早稻。
  关注早稻这么久,也算是她的忠实粉丝,当得知她出画集时我就决定来一本,奈何太畅销,一不留神就成三刷了。虽然我的书晚到了很久很久,但我还是要认真的写一篇书报。
  松,百木之长,耐得住寂寞,忍得了折磨,不改初衷的木之公也。风,无常态,无定式,不会停留,只有方向。
  没有人会料到早稻的画集会大卖到如此程度,不禁令我想起当初决定不出道潜心画画的早稻,真是戏剧性。我终于有些想明白,为什么今夏的《大圣归来》能如此火爆。论品质,《大圣》实不如上美巅峰期的一大批老作品远矣,但贵在真诚,人们在这里找到了情怀,看到了一个怀揣着做出优秀动画信念的未来。市场只会崇拜真正有信念的作品,让那些沦为市场奴隶的劣作见鬼去吧!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外盒设计非常喜欢,逼格之高国内罕见。制作此书的是一个在新浪微博上叫遇一蝉的家伙,此人设计水平虽高,但人很傻很天真,经常路遇盗版挽袖便干,目测是个傲娇大叔。(据国漫收藏大王JJ串总纠错,设计师并不是遇一蝉而是卓雨,然而乔老爷说这就是卓雨的马甲,我该信谁?)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瓦楞纸盒加硬皮精装锁线,突出一个品质感。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设计风格整体上非常朴实,没有喧宾夺主的东西。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修图的细节还原度非常好,这在国内画集里真是异数,不求这书成为永恒经典,而更愿它化为一个抛砖引玉。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一个字,雅。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水利水电出版社,这个还真没听说过。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早稻的字有些类似日本书法,讲究气势而不是笔法。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早稻总是不经意间在博客里透露出她与这个世界的格格不入,这使我想起了三毛,一个小学辍学的自闭女孩,最后却成为了文坛丰碑。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早稻的人物,总摆出一副坚毅的表情,好像别人都欠他钱似的。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或者是一些妖魔鬼怪,猥琐的嘴脸但掩饰不住的可爱。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奇特的画风,与任何人不同,大爱这张。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带点柔媚的狂野,也许只有山里女孩子才画得出来。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我猜这是遇一蝉要求放的,设计师总是对这种画面情有独钟。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这张不知为何就是觉得是早稻本人。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在上篇日志里我引用过一个“国人责任感”的理论,在这里就来证实一下,虽然本人是个一无是处的废柴,但是我还是不能抛弃我影响教育别人的责任心,因为我是中国人。
  首先说说书,这套书堪称完美,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内页纸张太厚。书的功能是翻阅,而画集更是让读者透过书本触碰作者的媒介,早稻的画多为毛笔作画,而本书偏挺括的纸型在我看来至少不能做到给画加成。
  第二,从我第一次看到早稻的画开始,给我的那种惊艳感是越来越少,当然也许是因为新鲜度的缘故。不过从我的感受来看,早稻也许正遇到她作画生涯中最大的瓶颈,才华在不知不觉中被消磨掉。个人觉得这两年她画的是否太多太猛了?也许应该多出去走走,沉淀自己才能突破自己。
  早稻最大的优点就是她对于追求自我的执念,但有时候执念太深也会成为禁锢自己的牢笼,沾了水的翅膀是累赘,不要忘了初衷。
  好了,其实以上都是放屁,随心随性最好,听别人的永远做不了最好的自己。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听见涛声——《松风》 早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为什么我是1版1刷?

风入松林涛声起猎猎如帜,浪滔天。

END
  评论这张
 
阅读(149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