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灰色地带

漫游人生

 
 
 

日志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2017-02-08 08:54:58|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众所周知,古龙并不像金庸一样善于描绘招式,在他的武侠世界中,招式往往被忽视,甚至很多绝顶高手根本就没有招式……不过却有一招被浓墨重彩的渲染,它被形容为最完美的剑法,就像本不属于凡尘的仙子,飘逸、华丽而又孤独,它就是“白云城主”叶孤城所创的剑招,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天外飞仙。

  实话实说,我是因为《外天楼》才第一次知道石黑正数这个名字。我们伟大的书报家留总曾经说过:“如果你喜欢九井谅子,那就去买石黑正数吧。”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本人从去年开始正式成为九井粉,其实在很久之前我就非常钟爱这类魔幻日常的调调。譬如,吉卜力作品中我最爱的《魔女宅急便》,兴许与从小喜欢不分时间地点的发呆幻想有关,我对这些幻想主义家常戏有着莫名的喜爱。记得当初看到骑着扫把的小魔女落在滨海小城时,看到她和所有从穷乡僻壤来到大都市的少男少女一样,最大的危机竟然是吃住,不禁想问,要魔法有何用?但当琪琪利用魔法打工挣钱,挣扎着在小城落地生根并收获初恋我才猛然发现,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部作品。因为我们都会幻想拥有自己不可能具备的优点,但又恐惧或至少不希望改变自己。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接着说九井谅子,九井作品的关键词=脑洞+搞笑,而与石黑正数相比,就我看过仅有的一部来评判,只能说不太一样。以我为例,看九井短篇时是这样的:“噗……哈哈……噗……噗……哈哈”,而看《外天楼》时:“噗……呃……噗……哈哈……呃……咦?……窝槽!!”如果非要说共通点的话,他俩的脑洞都很深,但看的过程中又可以不费脑子,这样的体验我经常在周星驰的电影中可以感受到。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说到周星驰,不知大家可否记得《大内密探零零发》,这是星仔第三部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风格秉持一贯的大脱线,其中的戏中戏尤为精彩,最后主角依靠一招“天外飞仙”击败坏蛋完满收尾。好吧,其实前两天我还跟人吹嘘,说看到一部作品超级好看叫《天外楼》,然后登时被打脸了,“天外”、“外天”傻傻分不清。(其实到这会儿,我心里还是默念着《天外楼》。)在刚看完《外天楼》时,我就立马联想到了《大内密探零零发》,虽然两者在剧情上并无相似之表象,不过其无厘头的表现手法、戏里套戏的故事结构与各种大反转,再加上强力元素“天外飞仙”,不敢说周星驰和石黑正数很相似,但至少艺术是相通的,这一刻《大内》与《外天楼》殊途同归。

  这本《外天楼》的制作者又是浮夸,这么悄无声息的就出来了,但好菜不怕等,好书不怕晚,少年浮夸又向着“自制王”的宝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25K硬皮圆脊精装,封面采用四色印刷加局部UV工艺。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全书共230页,书腰一根,外封设计参照日版,以白色为底,7个主要人物交错加上略作设计的字体组合起来显得有些高冷。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内封以黑色为主,与外封形成强烈对比,《外天楼》的内核体现尽致。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翻开第一页,是黑色的衬纸黑色的字,也许有人会嫌弃风格太性冷淡,不过本人喜欢这种贯彻主题的设计。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3大主角。可以看出石黑正数的画风是比较尴尬的,同主流的美型风格比较脱离,但与大友克洋等写实派又相去甚远,又不能像松本大洋、五十岚大介一样个性满满,我想这也许是他不够大热的原因吧。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但是还好,他的画风中间并无讨厌因子,也没有特别的弱点,人物造型和人体的协调性更是功力不浅。另外,本书没有一张彩页,这无疑有些遗憾,不过不影响大局,毕竟这不是一部以画面出彩的漫画。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之前留总已经做过书报,珠玉在前我本来并不想再蹚这趟浑水的,但是留总竟然史无前例的剧透了一把,这也勾起了我邪恶的剧透心,我便是为此而来的。不过我比较有良心,就剧透一点点,上面的图看见了吧?对了,上图的死者大叔就是《外天楼》最关键的关键,他在小精灵公司上班,对!就是那个宠物小精灵,大叔为了捕捉小精灵而死,哇塞!竟然这么有预见性!本作的连载时间是2008-2011年,他竟然预见了8年后全世界的疯狂,真是厉害!!!好了,剧透不是我的风格,就到此为止了。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最后附上全家福,本作的出场人物不多,但是故事讲得非常丰富多彩。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这个面具明显是用来搞笑的道具,但仔细看还真有些瘆人。

天外飞仙——《外天楼》 石黑正数 [浮夸] - 司徒轩辕 - 灰色地带 
  敬请期待,睡觉的笨蛋。

最后
  前天怪人同志发文说《外天楼》不好看,不该盲目跟风,我深以为然。漫画和电影都是商业行为,需要满足越多人越好,但往往拥有更强的个人气质的作品才是更能引起共鸣的作品。人各有所好,很多所谓权威也无非只是放高姿态的煽动而已,所以遵从自己的内心吧,骚年!找到自己喜欢的作品时你也会找到最好的自己。

END

  评论这张
 
阅读(60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